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完美恋人(二十六)

春天的尾巴悄然临近,夏日的开头纷至沓来,惠元看着窗外愈发盎然的绿叶,她的脑海里闪过的尽是穿着比基尼泳衣的美女。

“上班时间发什么愣啊?”

恩妃将一本文件拍在惠元面前,惠元脑里的美女们霎时间荡然无存。

“哎哟,恩……室长啊,我的事情都做完了,稍微发会呆儿也可以的嘛。这又是什么啊?”

“公司准备组织一次夏季海滩派对,你去统计一下人数,特别是女生的人数。”

惠元一下就来了兴致,真是想什么来什么,如果这是崔云南故意的,那他俩就是真正的心有灵犀。

“为什么要注重女生的人数?”

“你管这么多干嘛?这是崔总说的,好像是要和其他公司联谊,算是给咱们公司女员工的一个福利吧。”

“福利个屁……”

惠元小声骂了一句,她就知道崔云南没安好心,到时候又是狼多肉少,自己只能找饭票凑合了。

“你嘀咕什么呢?”

“没,我说这个福利挺不错的,到时候我也能找俩姑娘乐呵乐呵。”

“你找姑娘干嘛,你还是先找佛祖吧,这周末跟我去拜拜吧,你不是说要求姻缘嘛,我知道有个寺庙很灵的。”

“行啊,在哪儿?远不远?”

“挺远的,不仅要爬山,还有可能会留宿。但是这些你都不用担心,我和寺庙里的师父都说好了,到时候咱们就去。”

惠元眨了眨眼,她现在脑子里想的可不是拜佛烧香,而是在寺庙里和恩妃留宿。

“你笑什么呢?还笑得那么奇怪?”

“我开心啊,你都说很灵啦,那只要我拜了,那桃花运不得乌泱乌泱的来啊?”

恩妃笑着摇了摇头,她实在是跟不上惠元的思维,感觉她自己都想着很正经的事,但惠元的脑子里只会想着她自己感兴趣的事。

“惠元组长,陈总找你。”

“陈总?”

惠元看了一眼恩妃,然后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,说道:

“别担心,相信我。”

--

“陈总,您找我?”

“惠元呐,来,坐坐坐。”

惠元坐到沙发上,陈子豪熟练的在她面前泡着茶,惠元看他的架势就知道来者不善。

“来,上好的龙井茶,我可是托人去中国买的,韩国可不多见,尝尝看。”

惠元端起一小杯茶,细细的品了一口,她不是喜欢喝茶的人,但这杯茶喝下去也没什么不适的,反而觉得回味十分甘甜。

“嗯~好茶,您这的确是好茶。”

“对吧,还是你懂我啊,我底下这些小年轻都喝不来,我也是相当孤独啊。”

“陈总今天找我来,不光是为了请我喝茶吧?”

惠元放下茶杯,她已经能猜出陈子豪的目的,只不过没有直接说明而已。

“害,我就是关心关心员工,你看你进公司才短短一年,就已经这么优秀了。说实在的,我要是崔总,早就让你当副总了。”

“呵呵,陈总谬赞了,我不过是个打工的,崔总能看上我,给我这个工作的机会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,其他的不敢奢求。”

“跟我你还谦虚什么,你什么能力我还不知道吗?我是为你感到可惜,你这么有能力,老是在那个胸大无脑的权恩妃手底下当个小小的组长,我都没你着急。”

惠元紧了紧拳头,陈子豪总算是聊到这个问题。

“哦?难不成陈总有什么办法让我能往上走走?”

“哎哟,惠元呐,还是你懂我。这样吧,只要你到我这边来,我直接让你当副总,等下半年公司上市了,你就坐我的位置,没有人会说闲话,怎么样,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惠元真的有在考虑,不过她考虑的当然不是陈子豪说的话,而是自己周末去山上拜佛的事情。

“这个……您得容我好好考虑考虑,毕竟这不是什么小事。这样吧,周末我要去庙里拜拜,虽然拜的是桃花,但等这个完了,我再跟您回复,拜佛嘛,那就必须得六根清净才能心诚则灵。”

陈子豪的脸色缓和了一些,看来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,钱和仕途才是他们最需要的。

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我就等你回来。说起来你去拜佛求桃花,是拜观音吧?”

“对啊,陈总也懂这个?”

“哈哈,略懂略懂,一般人们去拜佛,求的无非就是那些事情,什么功名啊,桃花啊,事业啊,平安啊等等,你要说还有什么其他的,还真的不容易。”

“也是,要不我给您也求一个仕途的吧,毕竟您以后可是要当总裁的人啊。”

“那敢情好啊,这要是当了总裁,我可是不会亏待惠元你的。”

--

“你今天跟陈子豪那个老家伙聊什么了?看你出来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很高兴啊。”

惠元把头偏了过去,毫不在意地说道:

“怎么?怕我叛变啊?”

“叛什么变,又不是打仗当间谍,我只是担心你被陈子豪骗了。那个老家伙对女孩子特别有一手,你看看他手底下那几个女生,哪一个不是被他玩弄过感情的。”

“我是一般的女孩子吗?我自己还缺女孩子玩……交流感情呢,而且我来公司是为了业绩,不完全是为了谈恋爱。”

“你确定?我还说看你这么有上进心,想介绍一个我认识的妹妹给你呢,现在也只好告诉她算了吧。”

惠元一听就急了,连忙拉住恩妃的手,恳求道:

“恩妃姐,你看我工作这么辛苦,这种事情一定得帮我介绍啊。本人体健貌端有租房,工作上进有耐心,大方活好能力强。”

“呵呵,你这哪里是在介绍自己,我感觉是在介绍牛郎啊。”

“牛郎也是需要实力衬托滴,你那个妹妹长什么样子啊?有没有照片可以瞻仰一下?”

“你急什么?我会在适当的时候把她介绍给你的,现在你就好好工作,等你事业有成,腰缠万贯我再把她介绍给你。”

惠元听到恩妃这么说,惠元的热情顿时减了一半,等自己事业有成腰缠万贯,那得等到何年何月啊。

“好吧,既然这样,我这次上去就多烧香拜佛喽,万一下来之后你就改变主意了呢?”

恩妃的玛萨拉蒂停在惠元家楼下,看着恩妃驶离这里,惠元才转过身。

“惠元姐!”

有人突然叫住了惠元,她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,那里站着的是许久未见的彩领。

“彩领……又是你姐让你来找我吗?”

惠元都不带思索,也只有彩演的事能让彩领来找她。

“是,我姐她……”

彩领支支吾吾的,惠元叹了叹气,拍了拍她的肩膀,说道:

“彩领啊,我和你姐已经分手了,我们是和平分手,你就不用来劝我们复合了。”

惠元摸了摸彩领的头,起步往自己住的小区走去。

“我姐怀孕了,她想见你。”

彩领鼓起勇气说了出来,惠元停下脚步,她转过身,回到彩领面前。

“你姐怀孕了?”

“嗯,她说是你的。”

惠元自然知道那是她的,而且算算日子,胎儿应该快六七个月了。

“你说她想见我,那为什么她不跟我打电话?要你亲自来找我,她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见我?你又在撒谎?”

惠元的话句句扎心,她明明都已经和彩演说好了,即便孩子是她的,但彩演也不会叫她来。

“我是说谎了,姐姐一个人挺着个大肚子,我看她可怜,而且你也是孩子的……监护人,你就不能多去看看我姐姐吗?”

彩领的眼神中充满了殷切,有的时候她看着姐姐一个人生活,恨不得立刻把惠元抓过来。可转念一想,姐姐已经和惠元分手了,即便怀孕了,那也是彩演自愿的,叫来惠元也不太合适。

她只是觉得彩演很傻,明明喜欢的要死,当初又不愿意说,等分开了那么久,又跑去分别,还心甘情愿的怀了她的孩子。

彩领无法理解,但却又相当理解,如果不是自己的日记,如果不是她们俩都为对方想了太多,如果一开始她们都没有遇到惠元。

“你说完了吗?”

“啊?我……”

“你回去吧,我现在不会去看你姐的,除非她自己给我打电话。另外,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,我和你姐的事我们自己会处理好的。”

惠元不想说这么重的话,但老是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她做事不想留尾巴,特别是和女人在一起又分开之后。

“你就这么不想负责任吗?”

“责任?我有什么责任?”

“孩子是你和我姐的,我姐一个人,除了我之外,没有其他人会照顾她。你就不能去看看她,哪怕发个信息问一下,关心一下呢,她至少看上去也不会那么失落啊。”

彩领的头发被风吹起,惠元不想和她争辩这些,她知道这个事情只会越说越复杂,甚至成为糊涂官司。

“我最后再告诉你一次,不是我不想负责任,而是这并不是我的责任。我和你姐是正常恋爱,和平分手,孩子也是她自己要求的,我没有逼她也没有强迫她。分手的那天我们也说的很清楚,她也同意了,我也是认可的。”

惠元把手放在彩领的肩头,说道:

“人是一个复杂的生物,你不明白的事情,往往在别人看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。我和你姐就是这样,她愿意我也愿意,就算你再怎么不愿意,那你也只是你,而不是你姐,你明白吗?”

惠元并不是在胡扯,她只是在阐述事实,而这个事实,或许并不是彩领现在所能接受的。但同样的,惠元觉得如果现在不跟她讲清楚,那么以后对于她还自己而言,都将会是无穷无尽的折磨。

“我……明白了。”

彩领仿佛是下定了某种决心,她用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缓缓的向后退了几步。

“谢谢你,惠元姐。”

“谢我什么?”

“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一些事情,我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。”

彩领的脸上露出了惠元从未见过的微笑,没有任何一丝的苦恼与迷惑,有的只是清朗明媚的笑脸。

“真的,再见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