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完美恋人(二十七)

“喂,你怎么了?”

去江原道的路上,惠元一直死气沉沉的,恩妃今天从去接她的时候就感觉不对,问她也是闭口不谈。

“嗯……我怎么了?”

“我问你呢,你今天怎么一点都不积极啊?是不是被别人甩了?”

“唉……”

惠元叹了叹气,她之所以这么闷闷不乐的样子,主要的原因还是最近没人找她睡了。

小樱花回了日本,除了日常的直播,打电话基本上是不接的;彩演自从上次彩领来找过她之后,也是没有给她打过电话;采源的丈夫提前回来了,天天拉着她游山玩水,这几天也不在这里。

柔理和叡娜最近也是你侬我侬的,之前叡娜演戏的事情也被柔理知道了,她没说生气,但也让叡娜跪了好几天搓衣板。

所有人都有事干,惠元自己也有事干,但是她总觉得生活少了点东西,一种刺激她,让她能够high起来的东西。

“恩妃姐,你有男朋友吗?”

“我哪儿来的男朋友,我连朋友都没几个。你干嘛突然这么问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,我朋友太少了,少到周末只有陪着你来山里烧香拜佛。”

“喂喂喂,烧香拜佛委屈你了,我都没让你开车,也没让你掏钱,连住宿费都是我掏的,你还想怎么样?”

恩妃有点生气,尤其她还是个信徒,惠元的话有些侮辱她的信教了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的意思是,只有你是我的好朋友,也只有你还愿意带我出来散心,堪称国民好闺蜜。”

“切!你说的话连百分之0.01的可信度都没有,再说了,我们出来是为了去寺庙里,虔诚的烧香拜佛,不是为了散心这么简单。”

惠元听着恩妃的话,还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。

“哎,你说的是什么寺庙来着?”

“净心寺,那里从住持到僧人都是女性,所以能够安安心心的修行。”

惠元想了想,虽然那里都是女性,但寺庙里清规戒律那么多,她就算看上了也碰不到,这可比杀了她还要难受。

车只能停在半山腰,这里有专门的人看着,恩妃和惠元就带了手机与手机充电器,洗漱用品与化妆品都没有带,便朝着山顶上的寺庙走去了。

“这里别的不行,空气是相当不错啊。”

“那是自然的,我以前也不知道这里,后来还是别人告诉我,我才找来了这里。”

爬了有半个小时,惠元总算是看到了寺庙的外门,再走了几分钟,一道看起来十分朴素的大门终于是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“你好,师父,我们是今天来拜佛,顺便预约体验寺庙生活的,这是我的皈依证。”

惠元四下张望着,这里毕竟是在山里,比起外面那些大一些的寺庙,是没有那么金碧辉煌。

“两位请随我来,我为二位安排住处。”

--

“这衣服穿着挺舒服的,就是有点冷。”

“冷就在里面多穿一件呗,你没有我可以借你。”

惠元摇了摇头,说道:

“没关系,等会儿不是要劳动嘛,活动一下就暖和了。”

正说着话,一位看上去年纪比较大的僧人走了进来。

“看来两位施主都准备好了,既然如此,那就跟我来吧,我来为两位分配任务。”

惠元有一丝不好的预感,不过现在她已经上了贼船了,不去恐怕会被恩妃收拾。

站在庄严的大殿外,恩妃的神情也变得十分严肃,这是她对佛祖的尊重,也是作为一个俗家弟子应该达到的礼数。

惠元一点也不懂,不过她看着恩妃做什么,所以也跟着站在大殿前。

两人跟着僧人进入大殿内,整个大殿弥漫着香烛燃烧的味道,恩妃跪在佛像前的软垫上,她双手合十,虔诚的对着佛像跪拜下去,直到她的额头贴在冰冷的地面上,她都没有起来,而是过了好一会儿才起身。

惠元有样学样,脑子里想的全是桃花运和女人,虽说在佛门清修之地想这些有点不好,但惠元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。

原本她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来转运的,如果不想这些反而有些假了。

“权施主,姜施主,二位请将所求之事写在纸上,呆会儿我们会有人帮二位解愿。”

“那就麻烦师父了。”

惠元将自己求的事情写在纸上,然后学着恩妃的样子,将纸卷起来,放进小竹筒里,投进了面前的箱子里。

“权施主,等会儿你请随我来,我带你去做108拜;至于姜施主,我已经安排你去和我们的师父一起去准备今天的晚膳。”

姜惠元皱了皱眉头,她感觉自己被坑了,即便108拜很累,但要准备这么大一个寺庙的晚饭,那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“哦,依云。”

正说着,一位女僧人从后面走了过来。

“这位是负责后厨的依云师父,姜施主你今天就跟着依云师父打打下手。”

惠元点了点头,随即便跟着依云师父离开了大殿。

“姜施主,你会切萝卜吗?”

“会的,就只有切萝卜吗?”

依云摇了摇头,她指了指窗外,说道:

“切完了萝卜,然后去外面把柴劈了,接着就是去后面的井里打水,直到把这个水缸装满,这些事做完就没事了。”

惠元无语的笑了笑,要是她真的把这些做完,她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估计连手都抬不起来。

“依云师父,这会不会太多了?”

“多吗?以前可是我一个人就要做完这些。”

惠元看了看依云的手,看上去干净的手背,可手掌却是老茧遍布,要不是因为依云长的还算清秀,任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双女人的手。

“那有手套吗?”

“有,就外面挂着的。”

惠元低下头,她来到门外,戴上早已准备好的手套,轻松拿起一旁放着的斧子,然后将一块木头竖在大树根上。

依云有些担心的跟了出来,只见惠元举起斧子,腰部发力,连带着上身,狠狠地朝着木头劈了下去。

“噗!!”

斧子下落,木头应声分开,干净利落。

“这……”

依云有些惊讶,这里很少有人能够劈柴劈的那么干脆利落,甚至很多男施主来这里,都没有惠元劈柴劈的好。

“呼!爽啊!”

惠元突然发现,刚才那一斧子劈下去,她心里一下就通了,之前堵在心里的苦闷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她不做停歇,顺手又拿过一块木头,摆好姿势又劈了下去。

一旁看着的依云见惠元干的还行,便回身走进了厨房。

惠元现在总算是找到了来这里的意义,如果说恩妃是来这里烧香拜佛的,那么她就是来解压的,她可不相信这里的寺庙能帮她解决桃花的问题,除非住持突然开放,让寺庙里的女僧人任她调戏。

这些柴看上去堆了很多,但实际上也没多少,正好惠元劈的兴起,三两下便劈了百分之九十,剩下几根也是轻松加愉快。

她敞开外面宽松的僧衣,露出里面黑色的运动内衣,这是她为了来山上跑步特地带来的,没想到居然穿着来劈柴了。

把劈好的木柴堆码整齐,惠元又提着木桶和扁担来到厨房后面的水井旁,将木桶绑好,扔了下去。

打水不比劈柴,是一项重复且相当枯燥的事情,惠元一想起要装满那么大一缸水,眼前就一黑。

只是她已经开始做事了,半途而废总是不好的,万一把恩妃给召来了,她就完蛋了,甚至还会被住持师父直接拉黑。

所以,她现在只能是什么话都不说,安安静静的把手里的事情做好。

“哗~~~~”

依云在后厨做着饭,她偶尔会瞟一眼水缸里的水,渐渐的,水缸里的水一点点的加入,直到最后一桶水倒进来,外溢的水还溅在她的鞋子上。

“呼~~~~”

惠元长舒了一口气,她也顾不得形象了,拿起桌上的抹布擦拭着上身的汗水。

“柴我劈了,水也打满了,依云师父,我是不是可以休息了?”

“先休息一会儿吧,你的萝卜我已经帮你切了,等你休息好了,我再给你安排事情。”

惠元点了点头,她从外面拉开一根椅子,坐在厨房门前。看着几乎左右横跳的依云,惠元的好奇心又涌上来了。

“依云师父,你是因为什么出家的啊?”

“姜施主,你是不是休息好了?你要是无聊,可以去打扫一下房间。”

“你别这么紧张嘛,我了解过了,这个是可以问的,你应该没什么需要忌讳的吧?”

“我拒绝回答。”

依云的表情并不是特别好,惠元一看也没有多问了。

--------

“唉,这里规矩太多了,吃个饭连说话都不可以。”

“食不言寝不语,就算是在外面也是一样的啊。”

惠元站在淋浴室外,手里拿着换洗的衣服,她和恩妃不同,吃完饭之后她就回来先洗澡了,而恩妃还去诵经之后才回来洗漱。

“这个我知道,可是连咀嚼的声音都要控制是不是也太过了?还必须跪坐着吃饭,你都不知道我刚才起来就腿软的样子有多丢人。”

恩妃拧上水阀,她用毛巾擦干了身上的水渍,一只嫩白的玉手从帘子后面伸了出去。

“衣服给我。”

惠元把衣服递了过去,恩妃一件一件的把衣服穿上,最后把毛巾搓了一下,将自己湿润的头发包了起来。

“嗯,挺好看的,比一些明星还要好看。”

惠元看到穿好衣服包着头走出淋浴间,眼睛不自觉的上下打量了一下恩妃。平时她也能看出恩妃身材匀称,面容姣好,但是碍于两人之间的关系,所以惠元都不好夸。

“少在这儿油嘴滑舌的,这里可是寺庙啊,是要平心静气修行的地方。”

“我知道啊,我不是在平心静气的跟你聊天啊,你确实很漂亮啊,都说出家人不打诳语,我这实话实说难道不应该表扬吗?”

“是是是,赶紧睡觉吧你,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呢。”

恩妃推着惠元来到睡觉的地方,这里只有她们两人,偌大的地方显得有些空旷。

“这么早哪里睡的着,我去外面转转,顺便吞云吐雾一下。”

“你自己小心点啊,要是被寺庙里的师父抓住了,我可不给你兜着,该做早饭还是该扫大门都必须做啊。”

“知道了,我会小心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