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永爱(二十八)

“不行,我不同意!”

宁宁一拍桌子,吓的正在喝水的宋定勋差点呛着了。

“你不同意?那你干嘛要跟智敏姐姐说?”

“我跟她说,只是希望你能够戴罪立功,不是让你当冤大头。你这么说,我怎么跟智敏姐姐交代啊?”

玟庭白了宁宁一眼,然后对一旁的宋定勋说道:

“宋队长,你觉得呢?”

被玟庭一问,宋定勋一时间还说不了什么。

“额……宁宁你先坐,玟庭的这个事情我们得从长计议。我们可是警察,包庇罪犯是不行,但同样的,也不能随意栽赃。”

宁宁气呼呼的坐了下来,今天早上智敏找到她的时候可还不是这么说的,但刚才玟庭却将所有的问题揽到自己身上,就算她只是以一个警察的角度,都对玟庭的行为特别生气。

“玟庭小姐,你知不知道如果你真的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,罪责会有多大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小,或许会被枪毙几百回吧。”

玟庭说的很轻松,对于现在的她来说,生死仿佛不是那么重要。

“其实,我们很不希望你去背锅,因为你只是实行了一次科学研究,而这个科学研究的最终目的,就像是你说的,是为了治疗阿尔兹海默症,这是好事,只不过,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。”

玟庭搓了搓手指,宋定勋是在套她的话,不过她并不准备告诉他们事实。

“你们不要劝我了,有些事情不是你我能控制的,我有我的苦衷,而且,现在事情已经不可控了。”

宁宁和宋定勋都愣了一下,还没等他们想明白,审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“队长,副队,出大事了。”

--

“现在,无数民众还有记者聚集在警察局门口,高声呼喊声讨金玟庭,这位研究并制造了新型dupin曼珠罗华的恶魔。”

电视里,新闻不停报道着金玟庭在警局的消息,不仅仅是本国的新闻媒体,就连国际上的新闻都在报道,声讨着让国际法庭审判她。

警察总长关掉电视,一脸冷漠的看着宁宁和宋定勋。从开始调查这个案件开始到现在,他还是第一次召见他们两人。

“金玟庭必须交出去,立刻,马上。”

他的态度很坚决,现在全世界的眼睛都盯着他们,万一金玟庭跑了,或者在还没审判前就死了,那么责任就全在他们这里。到时候,不仅仅是他,整个韩国政府都会被鄙视。

“总长,现在还不能将金玟庭交出去,她现在是在给别人背锅,如果不把她后面的人抓出来,我们就是白忙活。”

总长笑了笑,他指向窗外,生气的说道:

“那你去跟外面的那些人说,跟他们说金玟庭现在还不能审判,还需要让她活着。不敢保证别的,但至少你身上肯定有很多鸡蛋液和口水。”

宋定勋拉了拉宁宁的衣袖,让她退了回来。

“总长,我们知道您的难处,但这件事宁副队也没有瞎说,如果不把这件事讲清楚,不相当于是在说我们这些当警察的,在徇私枉法吗?”

“你别跟我说这些,我还不知道这个吗?我告诉你们,今天早上,青瓦台已经给我打电话了,总统现在被五常大国逼着交人,我们现在别无选择,如果这件事不处理好,今年就有上百个国家要来针对韩国,韩国的经济肯定会在一夜之间崩溃,你要是能负这个责任,我这个总长的位置给你坐。”

总长不客气的挥了挥手,让两人退了出去。

“队长,现在怎么办?”

“没办法了,大势所趋,我们已经没有办法逆流而上了,只能随波逐流,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

宁宁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,不过她并没有气馁,她坚信,任何事情不到最后一步,都不能轻言放弃。

“队长,你在新闻社有什么熟人吗?”

“熟人?嗯……我记得我有个学弟在新闻社做记者,就是成绩不太好。”

“好,既然我们改变不了,那就让舆论导向变一下。”

--

“西蒙先生,大老板今天好些了吗?”

“还是和平时一样,望着大树发呆。或许就像是玟庭小姐说的,这就是戒掉曼珠罗华的副作用吧。”

看着大老板眼神中呆滞的目光,绘里的脸上就说不出担忧。

“行了,今天晒太阳也晒够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

刚一进门,卧室的门被敲响,西蒙的下属走了进来,说道:

“总裁,副董事长,你们快看电视。”

下属打开电视,电视里全是Lycoris公司制造并贩卖了曼珠罗华的报道,甚至还有大老板和绘里的照片,甚至还说金玟庭是被Lycoris集团利用等等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金玟庭一开始可不是这么跟我们说的。”

西蒙看着电视里的报道,他并没有像绘里那样惊慌失措,而是陷入了沉思。

“你去让人把关于金玟庭和Lycoris集团,以及曼珠罗华的资料和信息都整理出来,至于想要来拜访的记者,饿了就给饭吃,渴了就给水喝,累了就给床睡,但他们要问什么,一律以董事长身体抱恙为由拒绝回答。”

“是,我马上去办。”

下属急匆匆的跑了出来,西蒙把绘里拉到屋外,反手锁上了门。

“我觉得这件事是有人故意为之,而目的就是想让我们以为玟庭小姐松了口。你还记不记得玟庭小姐那天走之前说的话?”

绘里想了想,那天晚上,玟庭一脸疲惫的从实验室出来,离开的时候,说道:

“我已经成功了,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等。”

“等什么?”

“等我认罪,等我被判死刑。”

绘里怎么都没有想明白这两句话,如果要救人,不应该是现在就救吗?为什么要等到判刑之后?

“她是不是要我们给她请律师上诉?”

“一定不是,等着吧,等到判刑之后,玟庭小姐我们现在联系不上,但还有一个人能够帮我们。”

“谁?”

“柳智敏。”

--

“智敏姐姐,你来了。”

“嗯,我来给玟庭拿点吃的,不知道可不可以?”

宁宁有些为难,现在除了她之外,其他人根本不能靠近玟庭。

“这个……也可以,但我得先尝一下。”

“你放心,这些我刚才都尝过了,而且,我没有理由对她下毒。”

“那……你给我吧,我带你进去见她。”

智敏跟着宁宁走了进去,宁宁看了一眼正在监视的人手,对他们说道:

“检查一下她身上有没有带什么可疑的东西,所有通讯设备都不准带进去。”

“是,副队。”

两个女警,一个拿着仪器在智敏身上扫描,一个用手翻找着,见没什么可疑的东西,就只留下了她的包。

“好了,你们先下去吧,这里有我就行了,一切事情我负责,去吃饭吧。”

“是,谢谢副队。”

等其他人都出去了,,紧闭的合金门便打开了。

“只有一个小时,这是我能争取的最长时间了。”

“嗯,谢谢你宁宁。

智敏拿起餐盒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监控室内安静异常,玟庭正躺在床上思考化学问题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的独自思考问题了。

“玟庭,起来……吃饭了。”

玟庭自嘲的笑了笑,说道:

“真是被关久了,居然都产生幻听了。”

话音刚落,一个温暖的身体突然趴在玟庭的身上,玟庭一愣,随即,她的手便搭在智敏的后背上。

“看来不是幻听啊,姐姐。”

抱着温暖的身体,玟庭流下了眼泪,这个世界仿佛只有这一个人是最关心她的了。

“这里面呆着不好受吧?”

“还好,除了不能见到你,其他的倒也没什么。”

玟庭坐了起来,她把住智敏的肩膀,轻轻的吻在她饱满的额头。

“姐姐,谢谢你来看我。”

“玟庭,我好想你。”

智敏扑在玟庭怀中,她紧紧的抱住玟庭,不舍得放手,她这一放,或许下一次就是天人相隔了。

“好了,别哭了,这是我自己做的事,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。”

玟庭轻抚着智敏的秀发,眼睛不住的看向监控室的玻璃,她的眼神仿佛穿过玻璃,看向外面的宁宁。

“好了,我真的饿了,看看你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。”

玟庭拉着智敏的手,坐到桌子前,她兴奋的看着智敏一层层的打开餐盒,基本上全是她喜欢吃的。

“哇哦,死之前还能吃到姐姐做的饭菜,值了。我看看先吃那个好呢?”

这句话玟庭说的很随意,但智敏听着,心都快要碎裂了。

“慢慢吃,不着急。”

“嗯。”

玟庭抬头看了一眼玻璃的位置,说道:

“喂,宁宁,拿瓶水进来。”

在外面监视的宁宁“切”了一下,拿起脚边一瓶没有开过的瓶装水,然后又按了一下开关。

“智敏姐姐,麻烦你出来拿一下。”

智敏点了点头,然后走出了监控室,宁宁将手中的水瓶交给智敏,小声说道:

“对不起,如果不是这样的事情,她还有一线生机,但这次,我实在是无能为力。”

“你不用说对不起,她既然做了这些事情,那肯定是有考虑的,你们是警察,本来做的就是惩恶扬善的事情,我能理解。”

“唉,她要是也能这样为你想想,不去做这些事情该多好。”

智敏拿着水瓶,轻轻的摇了摇头,兀自回到了监控室内。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