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永爱(二十七)

“这件事你怎么看?”

宋定勋看向宁宁,桌上放着两张照片,一张是玟庭的,而另外一张却是绘里的。

“我能怎么看啊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既然现在有证据表示她们俩都有嫌疑,她可以带来问一问,如果不行放了就是。”

宋定勋挠了挠头,回答道:

“宁宁,我知道你现在有些心急,特别是在曼珠罗华这件事上。好不容易就要收网了,可是却扑了个空,这件事我和你一样,但是你刚刚说的真的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只是过来问话而已,根本不影响规矩,也不违法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这一下要得罪多少人?光一个金玟庭就够让人头疼的了,更别说另一个还是Lycoris集团的总裁。你都认识,到时候被别人知道了,难免会言语你几句。”

宁宁叹了叹气,说道:

“那你说怎么办?金玟庭现在已经从国家研究所离职了,只要她离开韩国,要再想找到她,那就是大海捞针了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,你这个也是下策。就算金玟庭本人不好搞定,她不是还有一个同居的人吗?”

“你的意思是从柳智敏身上下手,来制约金玟庭?”

宋定勋将另外一份文件放到宁宁面前,自信的说道:

“根据我们的人调查,柳智敏在心理学硕士毕业前,曾担任过Lycoris集团董事长的心理诊疗师。如果说,Lycoris集团就是曼珠罗华的源头,那事情就简单了。”

“那你能保证,柳智敏一定会跟我们交代吗?”

宋定勋笑了笑,回答道:

“单纯的问她肯定不会说,但把金玟庭当作筹码,那就不同了。”

--

“叮咚~叮咚~”

智敏正在做午饭,这时门铃突然响了。

“来了来了,今天你怎么这么早……嗯?宁宁?”

宁宁和宋定勋站在门外,智敏愣了愣,随即问道:

“你们是来找玟庭的吧,她今天去和朋友聚餐了。”

“不,我们是来找你的,柳智敏。”

见气氛有些紧张,宋定勋连忙说道:

“我们能进去坐着说吗?”

“可……可以。”

智敏让两个人走进屋内,宋定勋和宁宁来到客厅,坐到沙发上。智敏给两人倒了水,放在他们面前。

“抱歉啊,智敏小姐,大中午的来打扰你。我们这也是迫不得已,还希望你能够理解,确实是有特别紧急的事情来找你。”

“没关系,如果不介意,等会儿留下来吃个饭吧。”

宋定勋附和着笑了笑,然后用手肘轻轻怼了一下宁宁。

“智敏姐姐,我们今天来是想向你了解一些情况,是关于你的。”

“我的?我有什么好了解的?”

宋定勋见状,赶紧说道:

“额……我们有了解到,在你硕士毕业前一年,曾经给Lycoris集团的董事长做过心理诊疗以及心理辅导,对吧?”

“没错,我曾经是Lycoris集团董事长的心理医生。”

“那你给他做心理诊疗的时候,有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吗?”

“这个恕我不能说,这是我们的职业操守,除非是病人主动透露给你们的,不然就是这个人有实际的犯罪证据,要不然,我无可奉告。”

宁宁和宋定勋看了一眼,他们现在都是在猜测,确实没有确凿的证据。

“好,那我就问另一个问题,你是什么时候遇见玟庭的?”

“嗯……大概是我要走之前吧。当时,玟庭在Lycoris集团化学部任职技术总监。”

“那她研究的是什么东西?有和你说过吗?”

“没有,反正挺赚钱的。”

智敏相当配合两位警官的问话,而且回答都特别实事求是,这让原本有些小心机的宁宁,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问了。

“那好,我现在有个事情还是应该告诉你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们现在已经确认,前段时间,流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一种新兴dupin曼珠罗华,就是由Lycoris集团制作贩卖,而我们怀疑,研究出曼珠罗华的,就是金玟庭。”

智敏愣了好一会儿,随即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不可能,玟庭是什么人我知道,研究dupin?给她十个胆子她都不敢。”

“智敏姐姐,你不相信我们能理解,换做是我,一开始也不相信。可是,我们曾经抓住过Lycoris集团的一个重要人员,他曾经是作为Lycoris集团总公司的中层管理,在一次出货行动中被国际刑警抓住,他为了减刑,供出了很多参与制作和贩卖曼珠罗华的人,其中就有玟庭的名字。而且,你刚刚也说过了,她曾经担当过技术总监,技术总监可是要主导项目开发的人,难不成她一个技术总监就只做研究员的事情吗?”

智敏搓着自己的手,仔细思考着宁宁的话。

“可是,这只是那个人的一面之词,你也说了,他是为了减刑。”

“那我要是有证人和确凿的证据呢?”

“谁?”

“还记得杀死金钟信的那个杀手吗?”

“记得,可他不是死了吗?”

宁宁笑了笑,说道:

“自从我们查到玟庭和Lycoris集团有关系之后,我们很多事情一直都没有对她全盘托出,所以这个人并没有死,只是被我们的人关在一个安全的地方。”

宋定勋看了看智敏,小声说道:

“根据他的交代,让他去杀金钟信的人就是玟庭,而且,也是由玟庭亲自将钱在暗杀之前交给他的,全是现金支付,我们也在现金上找到了玟庭的指纹,所以,现在你能相信了吧?”

宁宁与宋定勋都看向了智敏,可是智敏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,玟庭如果是这样的人,那到底是什么改变了她,她记得她以前不是这样的人啊?

“你一定是在想,到底是什么改变了她?让她成为一个制造dupin的恶魔,我们相信,玟庭应该不是故意去制造曼珠罗华的,或许更多的是为了科学研究,在不经意间成功了。我们调查过Lycoris集团近两年的一些产品,除了曼珠罗华之外,还有一种医用麻醉剂,一种神经性毒药,最后一种是兴奋剂,这四种药应该就是与曼珠罗华有关。”

智敏觉得脑子里一团乱麻,她也不想不相信玟庭,但宁宁和玟庭是好朋友,她也不会胡乱栽赃她。

“你们能让我好好想想吗?想好了,我会去找你们的,行吗?”

宁宁还想劝说她,可宋定勋拦下了她的话头,对着她摇了摇头。

“那好,智敏小姐,你好好考虑,我们等着你。”

--

“姐姐……柳智敏!”

玟庭的喊声,让正在发呆的智敏从发呆的状态下醒了过来。

“啊?你是不是还要喝水,我去给你倒。”

玟庭拉住智敏的手,说道:

“我不喝水了,都喝了五六杯了。”

智敏“哦”了一声,又坐了回去。

“你今天怎么了?老是那么心不在焉的?”

“可能……最近工作有些累了吧,我没事的。”

“没事?那就好啊,如果有什么一定要给我说哦,这个家是我们一起的,我也要分担你的辛苦啊。”

玟庭抱着智敏,轻声说道:

“姐姐,你有没有想过离开这里?”

“离开这里?为什么?”

“我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想去瑞士玩的,要不我们也去瑞士住好了,那里空气好,住着也舒服。”

智敏附和着笑了笑,她满脑子都是宁宁和宋定勋对她说的话,现在的她好想问问玟庭,那些是不是真的,可她开不了口。

“玟庭,我想问你一个事儿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为什么要辞掉研究院的工作啊?之前不是干的好好的吗?”

“额……我觉得研究院的工作太无聊了,反正我的钱花不完,之前我让绘里帮我投资了几个稳赚不赔的股票,你知道我赚了多少吗?”

“多少啊?”

“十亿美元啊,姐姐,我现在又多了十亿美元了,咱们养老都可以了。”

“这么多啊,我家玟庭真有本事,比我厉害多了。”

玟庭笑了笑,回答道:

“没事的,姐姐咱们这是各司其职,我负责赚钱养家,你负责貌美如花,我的命都是你的,我的钱也是你的啊。”

“谁要貌美如花啊,我有手有脚的,我只是希望我们,还有我们的家能够平平安安的。”

智敏的语气中带着特别多的期盼与渴望,这和她平时轻松的语气完全不同。玟庭原本搂着她的肩膀,可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她的手却放了下去。

“姐姐,你……是不是知道什么了?”

智敏的头深深的垂了下去,眼角溢出的泪水滴落在地板上。

“玟庭,对不起。我爱你,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,可是你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去做那样的事?”

智敏抱着自己的头,歇斯底里的哭泣着,她上一个爱人背叛了她,她并没有这样过;可这一次,她的爱人爱着她,宠着她,没有让她受过委屈,可是上天居然给她开了这样一个玩笑。

玟庭闭上眼,深深的呼吸了一下,她知道总有一天,智敏会知道这件事,只不过她没想到的是,这一天来的这么快。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宁宁他们已经来找过你了,对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呵呵,她还挺厉害的,不亏是国际刑警。”

智敏拉着玟庭的手,说道:

“玟庭,我们去自首好不好?你有知识也有能力,你只是无心的创造了曼珠罗华而已,只要能够让那些吸du的人恢复过来,我想应该能够减刑的,只要不是死刑,我等你,多少年我都等你。”

玟庭笑着摇了摇头,说道:

“姐姐,你太天真了,你觉得人们真的会原谅恶魔吗?”

玟庭站起身,或许她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会被自己所爱之人质问。

“这件事我想好了,全是我一人所为,而姐姐你毫不知情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