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完美恋人(十五)

“姜惠元……”

权恩妃忙着看资料,头也不抬的说着。

“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员工?”

“是的,组长。”

看完最后一张文件,权恩妃放下自己手里的笔,抬头看向惠元。

“叶总已经跟我说过了,从今天开始你就跟我一起跑业务。先给你打个预防针,我们要见的人都是一个企业的领导者,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。”

“是,明白。”

权恩妃虽然只是一个组长,但身上的那股领导者的气质,比刚才的叶舒华还要强烈,就连崔云南身上都没有那么强烈。

“你还有事吗?”

惠元愣了一下,说道:

“不知道我现在该做些什么?”

“这里的这些资料先拿去整理一下,我们半个小时以后出发,有问题就来问我。”

惠元点了点头,走上前去抱起桌上的那一大堆资料。

“这些都要在半个小时里整理完吗?”

“嗯,如果能够提前弄完更好。”

惠元撇了撇嘴,看来这位美女组长比想象中的要厉害和严格。

“惠元,你要跟着权组长做事啊?”

刚从办公室出来,一个同事就走上前来问她。

“对啊,叶总安排我去的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同事将她拉到茶水间里,小声说道:

“你不知道,权组长在我们公司里是出了名的。”

“什么出名?”

“她是最早跟着崔总工作的人,不管是能力还是其他的都是很强的,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到现在她还只是当了一个小小的组长吗?”

惠元摇了摇头,问道:

“为什么?”

“其实之前她有一次高升的机会,但是被陈总给否决了。”

“陈总?是我们经营部的那位男副总吗?”

“就是那位,我听他们说……”

同事压低了声音,在惠元耳边轻轻嘀咕了几句。

“真的?不会吧?”

“你可别说这是我说的,我也是听别人说的。反正从那之后,权组长对我们都特别严格,她手底下那些人都是走的走,即便留下来了,做事也是战战兢兢的。”

惠元听着同事的话,心里大致也对权恩妃这个人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。

如果说这位同事的话是真的,那么,现在崔云南的公司就有一个很大的隐患。

“那我先去忙了,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惠元微微一笑,一个笑容就完全可以让眼前这个同事心驰神往好一段时间了。

--

“看完了吗?”

惠元刚看到一半,便被恩妃的声音给打断了。

“组长,就看了一半。”

“一半?行了,一半就够了,跟我走吧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

惠元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着装,把一些资料装进手提包内,跟着恩妃上了电梯。

“组长,您今天看上去很漂亮。”

惠元又开始发动她的撩妹技能,可恩妃并没有像其他女人一般开怀大笑,而是冷冷的说道:

“你有这个心思,还不如想想一会儿怎么样让客户点头签字,这笔生意要是谈不下来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恩妃强势的语气让惠元咽了咽口水,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没被自己一次性就搞定的女人,多少还在她心里产生了一丝挫败感。

来到地下车库,惠元坐上了恩妃的汽车,虽然只是一辆很普通的汽车,但恩妃平时打理的很干净,一点异味都没有。

“组长,呆会儿那位客户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

“男女有什么区别吗?”

“额……区别还是有的,如果是男生,那就得组长你上了;但如果是女生,那您就放心交给我,我保证使命必达。”

“呵呵,这么自信啊。好,今天的客户就是个年近五十的女性,你要是有本事,就让她在这本合同上签字。”

惠元接过合同,粗略的翻了翻,苦笑道:

“组长,您这是哪门子的不平等合同啊,谁会签啊?”

“你不是厉害嘛,那这个应该不是事儿。我是女人,所以我也懂女人,只要被某些事物蒙蔽了双眼,那么就会不顾一切。”

恩妃笑了笑,说道:

“放心吧,如果你能搞定这位顾客,我相信就算是崔总都会认可你的,更别说我了。”

惠元无奈的摇了摇头,崔云南当然会认可她,可是现在她发现自己居然被恩妃牵着鼻子走了,这种危机感让她很是不爽。

恩妃将车停在路边,她指了指路边的一家星巴克,说道:

“我给你一个小时,你要是成功了,我会在前面的快餐店等你;要是失败了,你就自己坐车回公司吧。”

惠元解下安全带,轻轻推开车门,她走到驾驶室这边,手搭在恩妃打开的车窗上。

“组长,你就等着我凯旋归来吧,希望我成功之后,您能先请我吃顿饭。”

--

恩妃坐在快餐店内,距离惠元离开去谈合同,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,说实在的,她心里对这件事也没什么底,毕竟在惠元之前,她都来来回回的试了三次了,而结果也显而易见。

惠元刚来公司不久,但不知道为何,她身上总是有一种特别的魅力,不仅能迅速融入集体,也能很好的完成每一件事情,就算不熟练,但也不会偷懒。

“呼~”

恩妃吹了吹冒着热气的牛奶,现在她的内心就跟这杯热牛奶一样,有些焦急。

“晚上吃什么?”

惠元突然出现在恩妃身旁,她将签好的合同放到恩妃手里,自己怎么一脸疲惫的坐到她对面。

“你和她签下合同了?”

“对啊,不然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?”

惠元得意的坐到恩妃对面,刚才那一番头脑风暴,着实让她有些疲累。

“你谈的价格没错吧?”

“没错啊,而且我觉得咱们的价格太低了,所以我把单价提高了一些。”

“提高了多少?”

“这个合同价的百分之一百五,我不知道这个合同是谁写的,但是那个价格太低了,根本没有赚头啊,这才是正常的价格,不仅有赚头,赚的还很多。”

惠元点了一杯卡布奇诺,谈成一笔生意让她特别有成就感。

恩妃看了看合同,最后满意的收了起来。

“你是怎么跟她谈的?我之前谈了三次都没有拿下来,你怎么一次就……你不会答应她一些很无理的要求吧?”

“无理的要求?我觉得挺合理的,她就说要和我吃个饭,这个要求很合理啊。”

惠元品了一口卡布奇诺,她现在觉得自己真的是对这个产生了兴趣,特别是这种外出谈生意的事情,她好像生来就特别有天赋。

恩妃对她吃不吃饭并不感兴趣,她手里还有好几个没谈下来的合同,要是都能谈下来,那可就太好了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去哪儿?我咖啡还没喝完呢。”

“请你吃大餐啊,你不想去吗?”

“额……今天就算了吧,我晚上还有些事,等我把这位客户搞定了再说吧。”

恩妃第一次请人吃饭,居然还被拒绝了,不过她并不生气,反而觉得惠元做事比较踏实。

“行吧,那我们现在先回公司,我还得跟叶总汇报一下。”

“别急啊,再坐会儿。组长你一天到晚的都在忙工作,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时间,这么着急干嘛,再休息半个小时,我请你吃个蛋糕。”

恩妃看了看惠元闲适的样子,工作了好几年,她早就适应了高强度的公司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,这种没事喝喝下午茶的时间她还真的享受不来。

“组长,我们问你一些私人一点的事情吗?”

“你为什么要问我私人一点的事情?我能不回答吗?”

惠元笑了笑,说道:

“照这个情况,以后我们肯定会经常共事了,多了解一些总是好的吧。我也不占你便宜,我们交换秘密如何?”

恩妃思考了一下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“好,那我先开始吧。”

惠元整理了一下思绪,随即便问道:

“你之前没有被公司提升职位,是不是因为和陈总有一腿?”

恩妃正在用叉子吃蛋糕,惠元的这个提问,直接让她的叉子叉歪了,正好叉在餐碟外的桌面上,那个力道,仿佛快要把叉子叉在桌子上了。

“你……听谁说的?”

恩妃尽可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惠元丝毫没有被恩妃的气势所吓到,反而是继续着话题。

“这个你别管,我只是想知道组长你到底是能力不行还是情商不够。”

“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,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。”

“行,不回答就不回答吧,那么现在该你问我了。”

--

恩妃最后并没有问惠元问题,而惠元也很识趣的没有再在恩妃的伤口上撒盐,她想着还是以后工作了一段时日之后,自己再想办法套话吧。

回到公司之后,一直等到下班,惠元才按时下班,刚走到门口,就遇到正好办完事情回来的陈总。

“嗯?你是新来的?”

见到陌生的脸庞,陈子豪下意识的问道,他这个人别的不行,但记忆力是相当的好,你要是对他有用,他肯定一直记得你;但你要是敢对他说坏话,那么他也一定会收拾你。

见到这个人,惠元下意识介绍了一下自己,陈子豪点了点头,说道:

“不错的年轻人,我们公司正好需要你这样的人才,希望你继续加油。”

陈子豪拍了拍惠元的肩膀,惠元也笑了笑,她侧了侧身,让开了一条路。

“惠元,你真厉害,陈总可是很少夸人的,你或许快被他挖走了。”

“挖走?我才刚进公司啊。”

“不是挖到其他公司去,而是把你挖到他的手底下去做事。”

“还可以这样,那我可以不去吗?”

“啊?干嘛不去?陈总对手底下的人都很好的,业绩也是最棒的。”

“嗯……我觉得权组长更对我的胃口,而且今天我们也签下了一个合同啊。”

女同事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惠元。

“你说你们今天下午签了合同?谁的合同?”

“就是一位年近五十的女客户的合同,虽然有些累,但总算是谈下来了。”

“年近五十?不会是李总吧?”

“对,就是姓李的那位女士,我觉得她挺不错的。”

女同事勉强的笑了笑,回答道:

“你啊真是乐天派,等以后就知道权组长手里那些合同有多难谈下来了,加油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