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zzlerYEE

LOFTER同人文写作家,B站微博:DazzlerYEE

枪与玫瑰(三)

  “好了,我们就不多留了。你明天上班就带着雪允呗,sana的公司一天也挺忙的,老婆不是你带孩子的工具,这都什么年代了,不许搞大男子主义那一套啊。”

周羿呈严肃的跟子瑜说着这些话,因为sana父母的事情,子瑜一家就很注意这些,甚至当初买房子的时候,周羿呈还特意让子瑜在房产证里写上sana的名字。

“我知道了,就算你让我搞大男子主义我也不会搞的,sana对我这么好,何必自己找不自在呢,是吧?”

“你知道就好,要是哪天sana跟我告你的状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“行了行了,说两句就行了,咱们家子瑜又不是坏人,干嘛要欺负sana,你在这儿说这些有用没用的,还不如回去帮我把碗洗了。”

子瑜偷偷的笑了笑,又和父母寒暄了几句,才将他们送走了。

“对了,再过几天就是sana父母的祭日,你记得陪她去,再大的事情放一放,别每次都是人家一个人去。”

“嗯,最近也没什么事,手底下的兄弟们也挺给力的,到时候我肯定带着她去。”

“行了,赶紧走吧,开夜车对眼睛不好的。”

“知道了,老婆子别催啊。”

子瑜看着父母的背影,提醒道:

“路上小心点啊,到家给我打电话。”

关上家门,子瑜才松了一口气,这时,sana也从卧室里走了出来。

“雪允睡了?”

“嗯,回来的时候就是睡着的,刚才稍微醒了一下,吵着要找你呢。”

子瑜笑了笑,果然女儿还是亲爸爸的,他突然觉得自己在外面工作是值得的。

“好吧,今天就让雪允跟我们一起睡吧。”

“你舍得啊?刚才的不继续了?”

“继续?继续啊,不还要洗澡吗?你以为你跑的掉啊?”

子瑜的手伸了过去,却被sana给躲掉了。

“干嘛?你耍流氓啊?”

“嘿嘿,我不仅要耍流氓,还要狠狠欺负你,有本事你咬我啊?”

--

被熊熊烈火包围着的房间,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,子瑜手里拿着枪,眼神无光的站在这犹如乱葬岗的尸山血海中。

“哈哈哈,这才是你,周子瑜。看看你的四周,你的老婆孩子,你的亲朋好友,他们都是你杀的。”

“不……不是我……”

子瑜伸出自己的双手,只见她的双手鲜血淋漓,所以的一切都昭示着是她做了这一切。

大火不断燃烧,犹如地狱的业火,很快便吞噬掉了子瑜的全身。

“啊!”

子瑜惊叫着从睡梦中惊醒,她满头大汗,口中不停的喘着粗气。

“队长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刚刚做了个噩梦。”

“梦见什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有什么事吗?”

下属将资料放在子瑜面前,说道:

“之前那个罪恶十人生存案子的资料都在这儿了,现在别的问题都没有,就是那些参赛者的家人不愿意给钱。”

“不愿意给钱?那也要救啊。”

“没错,救肯定是要救,但现在麻烦的是,他们这些家人将压力交给了上面的人。你也知道咱们上面的人都是些什么人,最后压力就肯定会到咱们这里了。”

子瑜摸了摸脸蛋,就算压力来到自己这里,那也不可能加快破案的速度。

“现在离6月14日还有一个月,让弟兄们都跑起来,不管结果如何,至少我们做了就行。我感觉这次不会特别简单,这样的话,给压力也没用。”

“呵呵,我的队长啊,你也太乐观了,先想想怎么把这个案子给理顺再说吧。”

子瑜把资料放到一边,对下属说道:

“对了,我家雪允哪去了?那群臭小子不会在欺负她吧?”

“队长你想的太多了,谁吃拧了去欺负你的小公主,她现在可能正在哪个小伙子肩膀上骑着呢。”

“哈哈哈,走吧,我看看是那个臭小子,正好赏他一天休假。”

--

“雪允,今天跟着爸爸开心吗?”

“还好吧。”

雪允骑在子瑜肩膀上,嘴里吃着一个冰淇淋,这是和sana呆在一起绝对不可能的事情。

“怎么会只是还好呢?你看冰淇淋你也吃了,爸爸还让你骑了马,呆会儿还要带你去吃好吃的,你不得亲爸爸一下啊?”

“吃了再亲嘛,现在亲了,要是爸爸你不带我去怎么办?”

子瑜愣了一下,随即又笑道:

“嘿,好你个小孩子,年纪不大还挺能算计的,是不是妈妈教你的?”

“不是,是奶奶教我的,她说女孩子和男孩子不一样,女孩子可以这样。”

子瑜无奈的笑了笑,果然自己的孩子还是得自己教,不然其他人教出来的你根本不知道会教成什么样子。

“雪允啊,其实对于信任的人,我们其实不用那么斤斤计较的,你相信爸爸吗?”

“相信。”

“那先亲爸爸一下,爸爸带你去吃好吃的不就可以了。”

雪允摇了摇头,说道:

“爸爸上次还说要带雪允去游乐园呢,结果最后是妈妈带我去的,爸爸有前科,雪允不相信。”

子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之前雪允过生日的时候,正好是之前那个案子最关键的时候,他自然不可能有时间带雪允去。

“那个不一样嘛,爸爸不是去抓坏人了吗?如果爸爸不去抓坏人,那雪允还有其他小朋友不是会受到伤害吗?雪允是最懂爸爸的啊,这次爸爸还没有坏人抓,先亲一下没事吧。”

雪允听着也不太明白,但从小子瑜就一直在好好教育她,所以就算她现在只有几岁,也知道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。

“好吧,mua~”

雪允用带着冰淇淋的嘴唇亲在子瑜的额头上,虽然黏糊糊的,但子瑜还是很开心的。

“嘿嘿,走喽,吃好吃的去了。”

--

子瑜开着车,sana一脸沉默的坐在副驾驶上,她穿着一席黑衣,看上去十分的冷漠。

“老婆,你没事吧?”

子瑜握住sana的手,sana摇了摇头,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“我没事啊,你好好开车。”

子瑜看着sana的样子,说道:

“对不起啊,这么久了,我还是第一次陪你来看咱爸妈。”

“没关系的,你是去除暴安良了,爸妈会理解你的。”

“嗯,其实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挺幸运的,能娶到你这样一个如花似玉,温柔贤惠,勤俭持家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入得卧房的老婆,真不知道上辈子我是拯救了银河系还是全宇宙。”

“油腔滑调的,我怎么结婚之前没发现你这么会说呢?”

“这有什么想不明白的,结婚之前不矜持一点,结婚之后我怎么好跟你提要求呢?”

“提要求?你有什么要求?”

子瑜歪了歪头,回答道:

“当然是给我们雪允再生两个弟弟妹妹啊,是吧雪允?”

“对,雪允想要弟弟妹妹。”

雪允坐在后座上,手里拿着sana给她买的儿童读物。

“雪允想要弟弟妹妹啊,那平时就得听话啊。”

“雪允听话。”

子瑜和sana都笑了笑,sana还轻轻的捶了一下子瑜,不用说都知道这是他骗雪允说的话。

车停在陵园的停车场内,子瑜抱着雪允,牵着sana的手,慢慢走进陵园馆内。

站在父母的骨灰盒前,sana和子瑜还有一向喜欢微笑的雪允也变得严肃了起来。

“爸妈,我和子瑜还有你们的外孙女雪允来看你们了。”

子瑜抱着雪允,说道:

“爸妈,我答应过你们好好照顾sana,我知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好,但你们放心,我会一辈子爱她,尊重她,雪允也会好好听话的。雪允,跟外公外婆说说话。”

雪允看着外公外婆的照片,奶声奶气的说道:

“外公……外婆,雪允一定会听爸爸妈妈的话,乖乖的,好好长大。”

子瑜和sana笑了笑,sana的眼中满是泪光,当初的车祸让她失去了一切,可现在她好像又得到了她曾经失去的一切。

子瑜搂着sana的肩膀,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,可谓是羡煞旁人。

“你先带雪允去车上,我去交管理费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子瑜来到前台,查了一下,这时,一名身穿黑衣的女人也来到前台。

“你好,我是来交管理费的。”

“好的,请问您的柜号是多少?”

“0614”

子瑜正在填写单子,听到这熟悉的数字,他不禁微微抬头,看向了一旁的女人。

“你好小姐,并没有0614这个柜子,您看看是不是弄错了。”

“哦,好像是啊,那我回去再问问吧,麻烦你了。”

子瑜奇怪的摇了摇头,谁来交管理费还能搞错柜子的。

“咔哒!”

清脆的声音响起,一张金属卡片掉落在地上,子瑜毕竟是特种兵退伍的刑警队长,这样细微的情况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。

“哎,小姐,你的东西掉了。”

子瑜捡起那张金属卡片,叫住了那名即将离开的女人。

“是吗?那……就送你了。”

子瑜一脸疑惑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那个女人已经走了出去。他追了出去,可已经看不到那个女人的身影了。

“什么呀,那个女人,奇奇怪怪的。”

子瑜看了一眼那张金属卡片,上面被清晰的镌刻着“0614”四个数字。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